你干什么!

【朱白朱无差】 网恋对象好像不是人怎么办 (中)

RPS预警 朱白朱无差   

是个人类宇x龙人居的泥石流脑洞扩写,居然还有了个中我自己继续惊呆了。 

居居设定大致参考ff14里的龙男体型,但是会飞。

沙雕是我的ooc也是我的 

如果有条件请配合bgm食用:いい日だったね。

前文走: 

后续走:





3.

游戏一起打的多了,白宇声称为了方便联系,还特意问朱一龙要了微信,不过微信这个东西对于朱一龙来说太过现代,他没有,也不太会。


“我的天!8012年啦,哥哥你还没微信!”



白宇在网线那头夸张的大呼小叫,恨不得把难以置信这四个大字贴在脸上,再把自己的脸送到他龙哥面前。



白宇下定决心要拯救他的龙哥,他对着家乡的小吃发誓,一定要带龙哥走入二十一世纪电子科技的殿堂。



从那以后他俩上游戏人也不打了,鸡也不吃了,核心思想只剩一个——


教朱一龙用微信。


准确一点的说,是在枪林弹雨中教朱一龙用微信。


别人捡枪捡装备,他们下载APP。别人开车上公路,他们添加联系人。别人缩圈往里跑,白宇边跑边喊:“龙哥我刚刚说的你记住了吗!一会儿记得实践一下啊!”


“我记住啦!” 


朱一龙不自觉的也把音调抬高了一阶。


好在朱一龙虽然物种不一样,但是脑回路还是和人差不多的,再加上有白宇在旁边一点一点讲解,弄懂一个微信如何操作也没有多困难。


“哥哥你试一下呗,像我刚才教你的那样给我拨个语音通话。”


“好,你等一下,我试试。”


白宇听到耳机里传来物体碰撞出的咔哒咔哒声,猜测着朱一龙现在可能是拿起了手机,手指划过屏幕,接着点开他的对话框,按照他说的那样拨通了语音通话——


几乎是同时,白宇的手机不出所料的响了起来。他看着微信界面上朱一龙没有进行过更改的初始头像,配上下面“我龙哥邀请你进行语音通话”这一行小字,心里莫名的有点紧张。虽然和对方语音并不是第一次了,但是抛开游戏的通话,确确实实还是第一次。


“小白,你怎么不接。是我打错了吗?”


游戏里的内置语音中传来的朱一龙的声音,白宇一个回神儿,连忙否认。


“没没没没错没错,对着呢对着呢,我龙哥就是聪明,一学就会!”


说完这句话白宇连忙接通了对方的语音。


“喂喂喂,龙哥龙哥,能听到吗?”


“啊,可以可以。”


“那...我这算教学成功了吧!”白宇坐在电脑前挑了调眉,两只不安分的手在空气中划出了一个圆,问道“我是不是在你了解电子产品的道路上帮了这————么大一个忙!”


“咳,是啊。咱们以后不打游戏也可以联系啦。”


“确实啊——”


白宇边说边自己不住的点头,确实,以后不打游戏也可以联系了。


白宇看着手机屏幕,觉得这种感觉很奇妙,他说不上来是简单的开心或是不开心,只是觉得游戏是他们平日以来交流的理由,但是现在抛开了这个理由,他们依然有想和对方交流的欲望,可以是聊聊日常的天气,可以是午饭吃了什么,又或者,是隔壁家的母猫生了小猫。


他觉得他和朱一龙之间的联系仿佛是砂糖高速搅拌出来的绵密丝线,游戏是最开始的那一根,轻轻一扯就会断,但是紧接着又出现了第二根第三根,它们相互交缠在一起,最终形成了一个软乎乎的固体。


后来的日子里,朱一龙耳边萦绕的不再是蝉鸣和鸟叫,而是白宇不同音调的“哥哥”“龙哥”,以及附有情感起伏的长长短短的句子。


朱一龙起床的时间通常比白宇晚一些,他猜想可能是人类需要工作的原因。有时候白宇会特意在早上出门前拍下两套衣服打字问他。


“哥哥你觉得我今天穿哪件好看啊!【图片】【图片】”


“哥哥今天也没有回我,还在睡觉吗?”


“反正估计你也会回答两件都好看。”



“嗯,小白穿什么都好看。”


起床后,朱一龙如对方所言回复了这样的话。


倒也不是说是敷衍,只是他觉得白宇这样的人,给人感觉干干净净的,像是山里刚下完雨起的蒙蒙水汽,肯定是穿什么都好看的。


 
 
4. 
 
一旦有了惦念的事,时间就会过的飞快。一只龙和一个人,相距千里,却抱着手机从初春的嫩芽聊到秋天的落叶,就连中间最难熬的夏天都和往常不太一样。夏天的风是甜的,汽水是甜的,还有对方的声音,也是甜的。 
 

朱一龙觉得,这样也挺好。 
 

他也说不清是现在的生活挺好,还是白宇挺好,反正就是挺好。 
 

而白宇也时不时的盯着手机屏幕发笑,好不容易一聚的老朋友看见他这样都问他是不是有点疾病,还是被人下了蛊了。 
 

“我哪有,你们才有点疾病好吗。”白宇拉了拉今天刚换上的高领外套,反驳道。 
 

“诶,走走走,不是说老朋友聚会吗,抓紧时间啊,我下午就得走了,不能跟你们玩儿夜场。” 
 

白宇说完这句话还不忘在微信上也给朱一龙说一声,像是在报备行程。 
 

朋友聚会无一不是吃吃饭,喝点酒,再聊聊分开之后大家互相缺失的那段日子。有朋友问白宇是不是有女朋友了,要么那么心心念念的早回去干什么。 

 
白宇心里想着女朋友倒是没有,网友倒是有一个。 
 

“没有,和别人约好了晚上一块儿打游戏的。” 
 

“诶哟,那以前可都没见你因为打游戏推辞过聚会的夜场啊。” 
 

朋友之间好不容易相聚,也不能是像下课打下课铃一样准时,铃声一响大家就都背着书包稀稀拉拉的往外走,多多少少还是耽误了一些。 
 

白宇回家打开电脑登上游戏的时候发现朱一龙已经在线了,却没有进入游戏。 
 

“龙哥你上的好准时啊,我不在的话你就自己先玩几把呗。” 
 

“还是等你一起吧,想和你一起玩。” 
 

朱一龙特有的慢吞吞的声音从耳机中传了出来。 
 

白宇听完,有种自己好像真的很重要的感觉,嘿嘿笑了两声,一句“龙哥,你看咱俩这样,像不像小情侣啊?”就秃噜了出来。 
 

若是说这仅仅就是随口的一句玩笑话,白宇自己都不信。 
 

不过是仗着喝了点酒,问了想问的话,万一成了,那皆大欢喜,万一对方有一点尴尬,就可以解释说是自己当时脑袋不清醒随便说的胡话,第二天一早又是好网友。 
 

朱一龙听到这句话,内心里的活动倒没有白宇那么多。 
 

“小情侣都是这样的吗?” 
 

白宇没想到对方会是这个反应,准备好的回复楞是卡了个壳儿,在嘴里转了一圈又给咽了回去,憋的他怪难受的。 
 

“是啊,你看咱俩,一块打游戏,一块聊天,一块分享生活,每天早安晚安的,有事没事还语个音,不像吗?” 
 

白宇觉着自己不像是在谈论感情问题,像是在搞安利。 
 

还没等着朱一龙回答,他立马又问了下一句。 
 

“那,我要是有天和别人在一起玩了.....” 
 

“不行。” 
 

“诶呀,龙哥你接太快了我还没问完呢!” 
 

“会不开心。”朱一龙顿了顿,又自己小声嘀咕了一句“反正就是不行。” 
 

“那你跟我在一起很开心呀?” 
 

“开心的。” 
 

白宇晃动着自己无处安放的双脚,开始不知道要怎么继续接下这个话题。 
 

沉默了好一会儿,白宇一拍桌子。 
 

“龙哥,咱俩啥时候见个面吧。” 
 

“啊?” 
 

听完这句话,朱一龙的尾巴开始大幅度的摆来摆去,发出和周围物体碰撞的啪嗒啪嗒声。 
 

白宇借着酒精壮胆,想着话都已经说到这个地步了那必然是要乘胜追击的,于是立马给朱一龙拨了个视频通话,但是万万没想到接通这个视频的不是朱一龙,而是朱一龙不安分的尾巴。 
 

白宇看着视频里出现的一条长长的尾巴,觉得自己今天兴许是喝的有点多,出现了幻觉。他愣了两秒,啪的一下把手机扣在了桌面上,心里默念。 
 

“这都是假的。” 
 

“要相信科学。”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然后再轻轻地把扣在桌面上的手机抬起一个缝隙,生怕一下全拿起来看到点什么不该看的。 
 

“小白,你那边怎么回事?为什么是黑的?” 
 

朱一龙这么一说话把白宇吓得一颤,刚揭开桌面和手机的一条细缝又啪的一声摔了回去。 
 

“诶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摔着龙哥了。” 
 

白宇拿起手机,定睛看了看对面的人,觉得可真是好看,而且还没有尾巴。 
 

“怎么啦小白,你怎么不说话。” 
 

朱一龙眉眼都带着笑,说完这句话嘴唇抿起来,似乎是有点紧张,还不停的左右晃晃。 
 

“哥哥你别笑啦...” 
 

白宇把脸埋进自己的臂弯里,声音听起来闷闷的,被酒精充斥过的大脑像是要因为太热过载了。 
 

“哥哥,你说我是不是喝多了,我觉得我刚刚好像出现了幻觉!我看到了一条好——长的尾巴,好刺激啊!!!” 
 

朱一龙挠了挠脸,有点不太好意思,开口道:“你是说这个吗?” 
 

接着他就像变魔术一样,一条尾巴又重新出现在了白宇的视线内。 
 


“诶哟————”


白宇嚎了一嗓子,整个人都向后瘫在了椅子上,双手捂住脸,觉得自己之前做的那些心理建树一下子都崩塌了,什么相信科学,都是狗屁,科学能解释这个尾巴吗。


“龙哥你不是人啊?????诶,也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这个...”


“我是龙啊。”


“......龙...龙啊...”

“所以你之前说的什么你们人类,年纪比我大,都是真的啊?”


“是啊,我不说谎的。”


“确实啊,龙哥。”

“你这,连名字都那么实诚。”


白宇搓了搓自己的脸,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两个人就这么呆坐了许久。


“那个...龙哥,那我先挂了啊,我..我喝了点酒,有点困。”


挂了视频之后,白宇把自己整个人都缩进被子里,脑子里回想着朱一龙的笑,朱一龙的声音,还有朱一龙的那条尾巴。


这实在是太超过了。


他从来没想过自己在接受性取向这个坎儿之后,还要再接受自己的跨物种之恋。


这真的实在是太超过了。


白宇一个人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迷迷糊糊的好像梦见傍晚他和朱一龙在林间小道儿上一块儿甜甜蜜蜜的散步。正打算说点恋人之间的情话,白宇一扭头,就看着朱一龙嘴里开始喷火,嚯,把四周照的那叫一个亮,白宇想拦都拦不住,急得他满头大汗还直跺脚。既怕他龙哥把边上的树给烧了,又怕有人来了把他龙哥给逮走。


被这个梦惊醒,白宇倒是真的一点睡意也没了。


他揉了揉头发,打开电脑,想打几把游戏平复一下心情,却看到朱一龙的id依然显示在线,犹豫再三还是发了条消息。


“龙哥你咋还不睡啊,这都半夜了。”


朱一龙几乎是秒回。


“你没有说今天不打游戏了呀。”


“所以你就等了我一个晚上????”


“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干。而且你看,你这不是上线了吗。”


朱一龙声音低低的,最后的尾音似乎带着点儿笑意,让白宇很容易就联想到视频里的那张脸。


“那你为什么....”


“因为想和你玩啊。”


“白宇,我今天是不是吓到你了?”


朱一龙这句话说的格外轻,轻到只要白宇一个晃神儿,就会听不清他在说些什么。


那一瞬间,白宇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靠,就是这个人了。



“没有。”

 他说。


tbc.


视频误触的梗其实是来源于我和万万语音,结果他不小心开了摄像头还不会关,直到那次我才觉得原来这样的桥段是真实存在的。

 


评论(56)
热度(12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还好还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