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干什么!

【朱白朱无差】 网恋对象好像不是人怎么办 (下)

RPS预警 朱白朱无差   

是个人类宇x龙人居的泥石流脑洞扩写。

居居设定大致参考ff14里的龙男体型,但是会飞。

沙雕是我的ooc也是我的 

如果有条件请配合bgm食用:いい日だったね。

前文走:   


6.

 

北方的天气一向是没有什么过渡期的,就算有也只是白白被秋天的沙子迷了眼。气温也经常在还没有挑选好薄衣外套的时候就开始骤降,把人逼的裹上的毛衣和羽绒服。

不知道龙是不是也是这样的,怕不怕冷。

不过这些都不用担心啦!

白宇拍了拍自己衣橱里多出来的一沓新衣服,挺着胸脯打包票,等龙哥来了肯定不会冻着他的。

除去衣服外,添置的还有成套的杯子,一对的拖鞋,相似的毛巾。白宇想着要是能再添置一条龙那就再好不过了。

东西虽然把家填的满满当当,白宇却是对于这次见面朱一龙究竟会不会住在他家,心里并没有多少谱儿。他现在总算理解了那些小情侣总喜欢搞些成双成对的小东西,来彰显他们甜蜜爱情的行为。

“我甚至还想把他别裤腰带上呢。” 白宇心里想。

他在没事的时候还紧跟潮流,学着网上的方法自个儿重新解读了一下恋爱脑的意思。

恋爱脑。

 

释意:专指白宇本人的所有脑细胞都是独立的个体,他们分别都和朱一龙陷入了感情漩涡,不受本人控制,固称恋爱脑。

 

他在纸上划拉出来了这几行字,偷摸笑了许久。

距离见面还有两天,朱一龙也成功的换了第五个杯子。他气呼呼的拍了拍不受控制乱摆的尾巴,一边收拾地上的碎片一边小声念叨。

“要和小白说以后买东西一定要买摔不坏的。”

见面的前一晚,朱一龙破天荒的拒绝了白宇一起游戏的邀请。

“今天要早点儿睡觉。”

“明天会飞很久,很累的。”

朱一龙一本正经的和白宇陈述了原因。

“哥哥你可以在飞机上休息呀,啊对了,你还没有告诉我航班号呢,明天我去机场接你啊。”

 

“嗯....”

“可是我是自己飞过去的...”

白宇挠了挠头,有点没理解这句话的含义,心里琢磨着不应该是自己来吗,难道其实龙哥原本想着要带家属??我们发展那么迅速的吗???

朱一龙听白宇哼唧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正经句子,连忙补了一句。

“我有翅膀。”

“我自己飞过去。”

“啊?”

“不是,龙哥你刚刚说什么我有点没听清,我的天你说你有翅膀还会飞然后还要用翅膀飞过来你可太厉害了不行不行不行万一被路人发现了怎么办不行不行你这要被抓走做实验的你知道吗真的不行。”

 

白宇一口气儿把这句话说完,觉得自己肺活量从来没有这么好过,以前上学体测的时候不认识朱一龙,亏了。

 

“没事啊,我可以飞高一点的。”

 

“那那那你飞过吗,有经验吗,有什么类似就是驾照一类的合格证一样东西吗,我觉得我需要一个保障。”

 

白宇严肃的宛若朱一龙不是自己一个龙飞,还要再捎上他一样。

 

“当然飞过的,就是没有飞过这么远。”

 

白宇听完这句话啪的一声拍了下桌子。

 

“你看看!你都没飞过那么远!!!就算不被发现,这万一赶上什么刮风下雪的,多危险啊!而且那么高,太冷啦!”

 

朱一龙似乎是在思考白宇说的这些问题,良久都没有再出声,白宇生怕他一个想不开还要自己扑扇着翅膀飞过来。

 

“哥哥,我会担心的。”他软声软气的说。

朱一龙对于白宇口中的危险并没有什么深刻的体会,他觉得一只龙会飞是件很正常的事情,飞着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也是很正常的,就像人类会坐飞机一样正常。但是白宇好像不这么觉得。

 

“那就不飞啦。”

 

反正也只是去的方式不一样而已,朱一龙并不是很在意这些形式上的东西,倒不如说白宇的心情让他更在意。

 

“好嘞!那龙哥你等着我这就去给你定机票!你把身份证给我一下。”

白宇说完最后一句话滞了一下,反复琢磨,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对劲儿。

龙有身份证吗?龙会有身份证吗?

“龙哥,那啥,你有身份证吗?就是一个记着你资料的带头像的小卡卡。”白宇小心翼翼的问出这句话,还特意描述了一下,就怕朱一龙张口就是一句身份证是什么。

 

“有,但是一直都没怎么用过。”

 

诶呀,你们龙还真的是很遵纪守法呢。

 

白宇松了口气。

 

 

7.

 

 有些人或许生下来就是和另一个人是相互契合的,就像两个滚动的齿轮,迈着相同的步伐,却总是能不停的推动对方前进。

白宇记忆力一向不错。他记得去接朱一龙那天的温度,记得航站楼的味道,还记得自己出门前抹了两遍油油。

 

只是这些记忆都不如当天脑海中的朱一龙要深刻。哪怕是在记忆里,白宇都觉得带有朱一龙的那部分似乎都比其他的要更鲜艳一些。

“小白!”

那天刚下飞机的朱一龙站在人群中边喊边朝白宇挥了挥手。接着他拨开阻碍,向着白宇的方向小跑过来,眼里亮晶晶的。

 

朱一龙穿过人流站在了白宇面前,不是通过网线,也没有隔着屏幕。

 

那一刻白宇觉得自己长久以来的喜欢,思念,甚至于一些心里不可说的欲望都找到了归宿。它们在朱一龙身上扎下了根,长出枝丫,或许以后还会开出花儿来。

 

原来自己直着的性取向和物种取向就是特意留着给他掰弯的吧。白宇心里想。

 

“小白,等很久了吗?”

 

朱一龙低头摸了摸鼻子,似乎有点不太好意思。

 

“没有没有!”白宇连忙摇摇头,“龙哥你这次来住哪儿啊,是住酒店,还是——”

 

拉长的声音引的朱一龙看向白宇。

 

“住我家!”

 

白宇的嘴一张一合的吐出新鲜热乎的三个字,眼睛却是没有对上朱一龙的视线。

 

“我...我都可以呀。”

 

“都听我安排?”

 

“嗯。都听你安排。”

 

白宇听完这句话之后走路都开始一颠一颠的。

 

刚开始入冬的天气并没有叫人冷的受不了,但是却已经可以把人口中呼出的水蒸气液化成雨滴。

 

出了机场后,白宇看着朱一龙呼出的团团白气,控制不住的想起了自己那个火烧小树林的梦。

 

“诶,龙哥,你会喷火吗?”

 

白宇往朱一龙身边凑了凑,边说边用手比划,胳膊上上下下的挥舞着描绘火烧起来的样子。

 

“喷火?!”

 

朱一龙瞪大了眼睛,一脸疑惑的望向白宇,还顺带着思考了一下自己喷火的样子,皱了皱眉。

 

“白宇,你能不能不要想这么不切实际的事情。”

 

“我的天!龙哥!你现在站在我面前对我来说就已经很不切实际了!”白宇夸张的向后退了一步,打量了一下朱一龙,煞有其事的继续说:“我觉得我这些年的思想都被禁锢了,我还应该再放开一点儿。”

 

不知道是因为白宇说的话,还是因为白宇的目光,朱一龙从脖子根到耳朵尖儿都泛起了粉红色。

 

“你走开。”

 

“诶呀不会喷火没事儿,不会喷火安全呀。哥哥你看,我可以给你表演喷雾。”

 

朱一龙刚想问喷雾是什么,是会滋水的那种吗,就看见白宇呼了一团白雾,鼻尖被冻的有点发红。

 

“你幼不幼稚呀。”朱一龙笑道。

 

白宇自己肯定是不觉得自己幼稚的,可能还觉得有那么一丢丢成熟。当他把自己内心的想法说出来之后,朱一龙笑的更厉害了。

 

“你的成熟是单指你的胡子吗?”

 

#和网恋对象见面之后的发展和我想的不一样怎么办,在线等也没有那么急#

 

 

白宇没有想过把朱一龙带回家的过程那么容易。朱一龙也是真的好说话的很,基本上白宇说什么就笑着应什么,语速不急不缓,仿佛白宇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是正确的,是值得认同的。

 

日常生活里顺着他说话的人不少,但是朱一龙给他的感觉特别不一样。白宇想了想,可能是在于真诚吧,就比如他们现在坐在火锅店里涮毛肚,朱一龙就连夸毛肚好吃这四个字都能让人觉得,毛肚是真的好吃,毛肚它就是火锅界的王者。

 

当然,除去毛肚其他的也很好吃,尤其是麻辣牛肉。朱一龙如是说。

 

看来火锅界的时代更替还是很快的。

 

昏暗的灯光下两人坐在对面,谁也看不太清对方的脸。火锅在他们两人中间兀自冒着热气,逐渐升温的汤底就像他们缠绕在一起的关系。只是从平静的锅底到开锅不过短短几分钟,他们从相识到相知却是花费了三个季度。

 

席间他们从日常的琐碎小事聊到羊肉涮几秒钟比较好吃,熟络的像是许久未见的故人,只有在眼神相接的那一瞬间会各自低下头,青涩的宛若十八岁那年的初次心动。

 

朱一龙这顿饭吃的很开心,开心到如果现在可以把尾巴放出来就一定要摆一摆的那种。

 

晚上的气温比白天稍微低一些,白宇走在朱一龙身侧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在朱一龙身边呆久了,白宇觉得空气里都是这只龙的味道,当然现在还混着点散不去的火锅味儿。

 

他看着朱一龙缩在袖子里只露出点指尖的手随着走路来回晃动,头一次萌生了像高中生谈恋爱过马路要手牵手那样的想法。

 

只是白宇的手伸出去又缩回来好几次,始终没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紧张的在冬天都要冒出手汗了。

 

“小白。”

 

朱一龙突然停下了脚步,白宇回头看他,这一看却是他抬起手臂伸向白宇,还不忘把袖子往上拽了拽,露出完整的手掌。

 

“给你。”

 

朱一龙说完这句话就没了后续的动作,白宇有点没缓过神,呆楞楞的冒出了一句。

 

“诶呀龙哥,你这,你很懂嘛。”

 

他面上一红,作势就要收回伸出去的手。白宇仗着自己反应快,连忙抓紧了朱一龙特意露出来的手掌,十指相扣。

 

“龙哥可不能把手收回去,你不认路,我得拉着你带你回家的。”

 

没有小树林,也没有火光,有的只是身边的龙和满天的星星。

 

但是,梦成真了。

 

 

 

8.

 

白宇如他所言拉着朱一龙回了家,还拉着他走遍了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把这里发生过的事儿像讲故事一样一点一点的说给朱一龙听。

比如这里的广告牌曾经差点掉下来过啦,那里过节的时候摆过一个超好看的花坛啦,对街卖小饰品的店铺原先是家很好吃的面馆啦,诸如此类。

 

朱一龙听的认真,这些内容在他的脑海里也好像都开始有了画面。如果将这些断断续续的画面拼接起来,就是一部名叫白宇纪实的电影。

 

他甚至都能想象出这个夏天的晚上,白宇就坐在离他们不远的那个拐角,穿着大花短裤,脚下踩着个拖鞋吃烤串儿。如果有朋友来了可能会再点上一两瓶啤酒,吃的间隙还不忘擦擦手给他发个消息。

 

虽然这座城市可玩儿的地方着实不多,建筑也少了些时代的韵味,但是确实是承载了白宇这几年的记忆。

 

“谢谢这些年对白宇的照顾呀。”

 

 朱一龙环顾了一下四周,低声说。

 

“龙哥,你自个儿对着空气讲啥呢。”

 

白宇偏过头去看朱一龙,发现他额前的碎发比第一天见面的时候长了那么一点点,挡住了些眼睛。

 

“嗯...感觉你这几年过得还不错,大概是在表达感谢吧。”

 

感谢这个城市,感谢这里的花花草草,感谢这里和你有关的人。

 

“确实啊...不过你这样说,它们又听不见。”

 

朱一龙摇了摇头。

 

“万物有灵,会听见的。”

 

会听见的。

 

白宇觉得自己只是一介凡夫俗子,思想觉悟固然是没有他龙哥那么高,但是既然龙哥说会听见的,那就一定是可以听见的吧。

 

“什么时候你也带我去你的家乡看看吧,我可得好好谢谢那片土地。”

 

“好啊。”

 

朱一龙抿着嘴笑了起来。

 

 

自从俩人住到了一起,白宇也用不着每天早上特意拍下两套衣服,在微信上问朱一龙哪件更好看了。毕竟龙就在身边,还可以随时随地来个奇迹白宇,在线换装。

 

唯一不变的,就是朱一龙的那句话。

 

小白穿什么都好看。

 

没见着本人之前朱一龙就这么觉得,见了本人之后他更是这么觉得了。

 

除了早上的日常选衣服,白宇最近还多了一项乐趣,拉着朱一龙一起去网吧开黑。

 

在近距离观察过朱一龙打游戏之后,白宇发现这只龙打游戏是真的猛,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不要怂向前冲的气势,跟抗日神剧里见着鬼子的革命老兵似的。

 

刺激。

 

“诶诶诶白宇白宇,快快快来来来!”

 

刺激到连昵称都没了,白宇委屈。

 

在经过一顿火拼之后,朱一龙晃着鼠标,视线来回转动。

 

“诶,小白你在哪儿呢,我都打完了你怎么还没过来。”

 

“龙哥你看看你脚底下。”

 

朱一龙把视角向下调,这才看见了趴在草丛里的白宇,叹了口气。

 

“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猥琐。”

 

“我天龙哥,这哪叫猥琐啊,我这叫战略性躲避。你说你刚刚跟人家打的那么,啊,是吧,那万一误伤我多不好啊。”

 

朱一龙哼了一声,没再理白宇,自己扛着一背包的枪和弹药就往决赛圈跑。白宇跟在他后头一点一点的搁地上爬,还美名其曰是在做朱一龙背后的男人,以防他被别人打屁股。

 

我才不会被打屁股。朱一龙在心里无声的反驳。

 

“诶!龙哥!这儿有辆车,我开车去找你!”

 

白宇说完这句话就拿起了方向盘往朱一龙的位置开。他驾着车在朱一龙身边绕了两圈,本来只是想秀秀车技,没想到车技没秀出来,倒是秀出了车祸。

 

“你干什么!!!!!!”

 

白宇发誓这是他听到的,朱一龙说话分贝最大的一次,还连带着拍了他一巴掌。

 

于是白宇更委屈了。

 

他扭过头想要跟朱一龙解释一下,脖子刚转了三十度,就听朱一龙又喊了一句。

 

“白宇你等一下!!!”

 

这是第二次。

 

啥?啥玩意儿等一下?白宇心里这么想,但是脖子已经先一步完成了生理反应。

 

“嚯,龙哥你...你长得还挺全乎的。”

 

沉默了半秒,白宇看着朱一龙头上多出来的一对角和少许鳞片,还有在视频里见过的那条长尾巴,没控制住把心里话吐了出来。

 

“我..我刚刚..就...我刚刚太激动了,没...没控制住...”

 

朱一龙磕磕绊绊的说完这句话,两只手无措的在膝盖处来回摩擦,整个龙都羞的想要缩成一团。

 

“不是,这角挺好的呀,配鳞片,酷炫!”

 

白宇边说边点了点头,像是在认同自己的发言。

 

“但是我小时候大家都不喜欢这个角,他们说只有爱打架的龙才会有这样的角。”朱一龙声音有点闷闷的,“我以为你也不喜欢。”

 

“所以你才从来都只露尾巴不露角啊?”

 

朱一龙还是缩在椅子上,没接白宇的话。明明一米八的个子还带着这么多附件,楞是被他缩的像一个一米六的团子。

 

“诶呀龙哥你别听他们瞎说,我喜欢的,真的!”

 

白宇四肢又开始不断的晃动,极力想要证明自己说的是实话。

 

“那你们龙表达喜欢的方式是什么??”

 

朱一龙转过头看了白宇一眼,好不容易退下去的一点红色又开始顺着脖子向上爬。

白宇正纳闷好好的怎么就又红了呢,就听“啵”的一声在他耳边炸开,紧接着脸颊一侧好像被什么软乎乎的东西烫了一下。

是个吻。

 

发生在一个不太浪漫的地方,没有什么微风吹动的发丝,也没有什么午后两点的阳光。包间里两台亮着的屏幕里,朱一龙的角色还躺在地上。

 

不过那都不重要了。白宇笑的仿佛一个吃到了蜜饯的孩子,还要咂摸咂摸嘴回忆一下。

 

“那什么,原来...原来你们龙和人表达喜欢的方式是一样的啊。”

 

白宇戳了戳朱一龙的手臂,说话也开始有点结巴。

 

“不是。”朱一龙拍掉他不安分的手,“龙的话...大概是勾勾尾巴吧,但是你又没有尾巴。”

 

朱一龙扁了扁嘴。

 

“诶呀,龙哥你要是早点告诉我你还有角和鳞片就好了。”

 

这样我就能提前收获这份快乐了。当然,后半句话他并没有说出口。

 

“那这不是...你也没问吗。”朱一龙拽了拽衣角,继续道:“那你现在要看我的翅膀吗?”

 

“别别别别别,龙哥!我的好龙哥!控制住!你这个得控制住!咱们回家再看回家再看。”

 

白宇连忙摆手,头也跟着一起摆来摆去,像个拨浪鼓。

 

“这万一有个服务人员走进来了,那,那这风险可太大了。”

 

朱一龙点点头,觉得白宇说的也有道理,赶紧把自己身上那些非人类的东西收了起来,几秒之后又是一个正正经经的好龙。

 

事后白宇虽然没说什么,却在第二天偷偷网购了一台和他家一样的电脑,并且再也没有带朱一龙去过网吧。

 

 

 

 

9.

 

日历一页一页的翻篇,它翻过多少页,就代表朱一龙在这里住了多少天。

 

白宇撕下不薄不厚的一沓日期,望向窗外飘起的点点雪花,才意识到竟然已经时至隆冬。

他早就记不清初春时候自己身边第一朵花开的样子,还有门前树枝抽芽的时间,却还记得朱一龙开口说的第一句“嗯。”的语调,以及干巴巴的报出大名的自我介绍。

 

而现在,朱一龙穿着一件奶白色的厚毛衣,踩着和白宇一样的毛茸茸的拖鞋坐在沙发上,身体还是不住的往他身边靠。

 

“龙哥龙哥,下雪啦。”

 

白宇指了指窗外飘落的雪花,语气里都带着点欢快。

 

朱一龙顺着白宇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果然是有些星星点点的白,落在窗户和地面上,很快就消失不见了。

 

“龙哥你知道吗,听说下雪的时候铁栏杆是甜的。”

 

朱一龙拿胳膊肘怼了一下憋笑的白宇。

 

“你别以为我没见过下雪好吗。”

冬天下雪是很正常的,只不过令白宇没想到的是,这场雪居然足足下了两天之久。他和朱一龙眼睁睁的看着自家门前的小院儿从薄薄的一层白霜,变成可以拿尺子丈量的积雪。

“小白,你说我用不用去找个工作。”

朱一龙站在窗边,突然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

白宇听完,从软乎乎的沙发里探出头来。

“啊,龙哥你要找什么工作?”

“不知道..但是你们不是经常说什么,要赚钱养家?”

白宇扑哧一下笑出了声,不知道他龙哥是从哪儿看的八点档电视剧,听起来还像是个讲家庭伦理的,叫他学的有模有样。

“你干什么笑!”

朱一龙不再看着窗外的积雪,而是扭过身看着沙发上的一团。

白宇从垫子中爬起来,抖抖窝在一起的衣服,一边往窗前走一边讲。

“我养你啊。”

朱一龙皱了皱眉,似乎对这个答案不是很满意。

“我有尾巴,我可以用尾巴帮忙扫雪。”

说完还真的让尾巴晃了晃。白宇觉得可爱,伸手摸了两把,又捏了捏。

“别闹,很痒。”

朱一龙推开白宇放在他尾巴上的手。

白宇收回手,伸了个懒腰:“好啊,那以后我院子里的雪可就都交给你啦。”

说完这句话,白宇从高处放下的一只手臂自然的搭在了朱一龙的肩头。他比朱一龙高那么一点点,稍微踮起脚就能看到他头顶上的发璇,他看着朱一龙一天比一天长的头发,想着什么时候要给他剪一剪。

“其实啊,龙哥你想去就去,开心就好。”

室内的气温要比外面暖和太多,白宇讲完在窗户上哈出一片雾气,画了个笑脸,自己也跟着笑了起来。

“诶,龙哥,你最开心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啊?”

“嗯...现在吧。”朱一龙看着白宇眯成一条缝的眼睛说。

“现在?”

“嗯,现在。”

“哇,龙哥你不是随口一说的吧。”

白宇缩了缩脖子,露出一副“你可不要唬我”的表情。

“不是,你笑的时候,比较开心。”

朱一龙这话说的不清不楚,第二次停顿之后的句子还没有加上主语,但是白宇却明白了他的意思。

“那,哥哥知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最开心。”

朱一龙摇了摇头,没有说话。看到白宇画在玻璃上的笑脸很快就不见了,他又重新吹了一口气,补画了一个新的。

“听到哥哥说这句话的时候。”

接下来的拥抱和亲吻都显得那么顺其自然和理所应当。两个柔软的物体相互触碰,似乎是产生了什么化学反应。

 

下雪天的铁栏杆才不是甜的,朱一龙才是。

 

“哥哥别走了吧。”

 

白宇环着朱一龙的腰,头埋在他的肩膀上。

 

“好。”

 

他应了白宇的话,这一呆,竟是真的呆满了整个冬季。

 

他们一起拿着暖水袋捂手,一起裹着被子看恐怖电影,一起过了属于他们俩的第一个新年。他们往后还会有更多的时间去生活,拌嘴,和好以及做一切想做的事。

 

我想,我开始喜欢冬天了。

 

 

 

10.

 

初春。

 

白宇半靠在朱一龙身边喊他的名字,笑的眉眼弯弯。

 

 

“龙哥!”

 

 

“嗯?”

 

 

“龙哥!你开花儿了!”

 

 

“开花儿了?”

 

 

“对,开花儿了。”

 

 

“那你呢?”

 

 

“我?”

 

 

“我觉得,我也开花儿了。”

 

 

end.

诶呀终于写完啦,谢谢大家喜欢我这个六十四线新晋文手,居然还遇到了催更真是没想到2333

想表达的东西蛮多的但是能力不足,如果能让您体会到其中的百分之一那真的是太荣幸啦。

然后后续可能还会随机掉落沙雕甜饼小段子。

评论(43)
热度(8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还好还好 | Powered by LOFTER